close

 

 

武界,這個遺世的山城部落,說遠不遠,說近不近,距離埔里就只需翻過一座山,雖然,他總是那麼的遺世,卻也讓我常讓我魂吟夢迴多次,因為,就是這個光,讓我再度踏訪

晨霧,埔里的早晨似乎特別寧靜,7點霧氣仍然籠罩整個埔里,就這樣慢慢騎,漫漫遊,騎了半個多小時,到了往目的起點-麒麟國小,也只有騎到這裡,才開始看到今年的太陽與可愛的藍天。

 

開始轉騎武界林道,路的開始是石頭路,印象中,這段路不曾好過,何況是騎單車上坡,或許是早晨的涼意,騎乘起來還是很舒服,路旁的雞舍,雞鳴不絕,在都市想聽都聽不到呢!只是這一路的上坡,這雞兄弟不知是在幫我加油,還是在數落我?反正流汗是自找的,喘息是自做的,腳酸是自受的,也沒什麼好怨的。

一路的騎乘跟登山一樣,喜歡回眸的我,喜歡在半山腰回望,這時候的埔里山城,霧氣依舊完全籠罩而未散,像是雲海般的翻騰,

我可就像是雲端上的風火輪-三太子李哪吒,遊興大增,童心四起。

    騎到地震後才開通的卓社隧道,這隧道拉近了這武界與埔里距離,

隧道很長也很直,可瞧見另一端的出口,但是隧道裡沒有照明燈光,儘管塵土飛揚的路況不是很好過,但如果沒有這隧道,就得走上老路,騎到山頂的檢查哨,那就有會騎到叫爸爸媽媽了,騎這條隧道,真的要心存感激。

過了隧道,眼簾盡是武界部落的陽光藍天、青山綠樹、潺潺流水,柳暗花明的感覺濃後,一路的下滑騎乘,迎面的吹著風,舒服到不行,輕輕鬆鬆的到了武界村。

 

    部落街上是大多是婦人、兒童和老人,聊著我也聽不

懂的布農族語,騎單車在部落裡輕鬆漫遊,武界的樣子與

以前來的樣子,改變的不多,可以感受到武界仍然那麼遺

世,騎著欣賞武界吊橋的滄桑美

,一旁還有圈養的火雞還在的咕嚕嚕咕嚕嚕的叫著

,過吊橋不久,就在路旁,一輛小貨車旁聽到很快樂的聲

音,就在車旁四位當地原住民朋友,正席地而坐,在路旁

煮泡麵喝阿比,就是那麼親切,那麼純真,接著騎到發電

廠的思源吊

 

橋,陽光灑落翠綠的春芽綠樹,

哇!我捉到了,就是這個光,好美!好美!在這端詳片刻人間……,只是不敢再多流連,就怕忘返。

 

 回騎部落商店街(就三家雜貨店、三家民宿)

到雜貨店,問老闆有沒有賣吃的,老闆說有炒麵、蚵仔麵線,叫碗炒麵,順道買瓶運動飲料,好便宜,才40元,吃完謝謝老闆,補充體力後,踏上歸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ma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